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江LNG达设计产能年外输300万吨

日期:2017-12-07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7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11月26日,来自美国萨宾帕斯的“叶尼塞河”号LNG(液化天然气)船满载6.6万吨LNG,靠泊浙江LNG码头顺利完成卸货。与此同时,浙江LNG正以46万方每小时的速率向浙江省源源不断地输送天然气。“叶尼塞河”号的成功接卸,标志着浙江LNG年度接卸量和外输量突破300万吨,也标志着浙江LNG年外输量顺利达到设计产能。截止11月底,浙江LNG年外输量达到300.4万吨,其中气态外输178.8万吨,液态外输121.6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80.6%和82.6%。

    浙江是经济大省,资源小省,95%以上的能源依赖外部调入,省内有西一线、西二线、川气、东海气、LNG等多股气源,构成了“多气源,一环网”的供应格局,市场竞争激烈。而浙江省位于各类长输管道末端,作为省内唯一投运的LNG接收站,浙江LNG屡次在关键时刻承担了应急调峰保供任务,自2012年接卸首船以来,浙江LNG顺利完成包括迎峰度夏(冬)、“护航G20”、“平安护航十九大”等各类应急保供任务,气态最高日外输量达2002万方,液态最高日装车338车,应急保供总量达28亿方,占外输总量的四分之一。据悉,2017年冬季全国天然气将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气荒”现象。受此基本面的影响,浙江省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冬季保供形势极度严峻,预计今冬明春整体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