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入冬以来22起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燃气热水器注意这8条

日期:2017-12-14    来源:汨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4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事故 一氧化碳

9965665f-8980-4402-be41-20646bb8b26d

    冬季洗澡离不开热水器,但是冬季恰恰正是燃气热水器隐患酿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时段。12 月13 日,记者从长沙市120 急救中心获悉,2017 年10 月1 日至12 月12 日,共计接诊了22 起一氧化碳中毒呼救,其中绝大部分市民是在使用热水器洗澡时中毒的。" 每年的一、二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市民尤其要注意。" 长沙市120 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新奥燃气公司了解了几起因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或使用有问题的热水器而导致的事故,河西某用户因热水器烟道伸入扣板内,烟道未接出室外,导致租户在使用热水器时一氧化碳中毒;城北某公寓的一租户因热水器未安装烟道,废气回流导致屋内3 人轻微中毒;城南某小区住户因洗澡时门窗紧闭、热水器未安装烟道导致3 人死亡。据了解,家庭燃气事故九成以上是一氧化碳中毒造成。
 
  新奥燃气总结了8 条经验来告诉大家如何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
 
  1、非平衡式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内,用户不得自行拆、改、迁、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1999 年国家就强令禁止生产和销售。
 
  2、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房间应具有与室外通风的条件,以防通风不畅导致吸入一氧化碳或其
 
  3、在每次使用前,都应检查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连续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时间不应过长。
 
  4、烟道式和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应安装接出室外的烟道。
 
  5、当热水器出现" 空烧" ( 不开水或关水后而主燃烧器仍在燃烧) 时,应立刻停止使用并进行维修。
 
  6、当燃气热水器出现异常情况( 着火、爆燃、漏水、漏气、噪声、振动等) ,立刻关闭燃气阀和水阀。
 
  7、燃气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请专业人员检查,进行有针对性地维护保养。
 
  8、天然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 年,到期应及时更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