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宏华集团:四川宏华获授予“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联盟成员”

日期:2018-02-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水合物 可燃冰

    宏华集团公布,近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获由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单位中海油(11.68, 0.14, 1.21%)集团授予“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联盟成员”。
 
    据悉,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是由甲烷和水分子在低温高压的情况下结合在一起的化合物,因形似冰块却能燃烧而得名,是一种燃烧值高、清洁无污染的新型能源。可燃冰分布广泛而且储量巨大,目前世界已探测资源量约为2100万亿立方米,估算资源量大约相当于全球已探明煤、石油和天然气总资源量的两倍,科学家们认为其约可供人类使用1000年,是今后替代石油、煤等传统能源的首选。
 
    公告称,此次获得授牌,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专注于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绿色固态流化开采装备开发的企业。也意味着该公司作为天然气水合物前沿研究单位,将承担更多、更重要的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技术与装备的研究。
 
    另外,该公司目前获得课题研发任务——海洋水合物固态流化开採概念研究及试采挖掘机原理机研制,将以实现海底试采挖掘机器人原理机研制与试验为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