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发现:陕北惊现5个亿吨油气储量区! 长庆油田大发力!

日期:2018-03-09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9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勘探 天然气产量

    微信图片_20180309114120

    陕甘宁盆地在地质学上称鄂尔多斯盆地,盆地包括宁夏大部,甘肃陇东地区庆阳市、平凉市,陕北地区延安市、榆林市,关中地区的北山山系以北区域,内蒙黄河以南鄂尔多斯高原的鄂尔多斯市,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二大沉积盆地。
 
    其天然气、煤层气、煤炭三种资源探明储量均居全国首位,石油资源居全国第四位. 目前中国产量第一大油气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的主战场就在这里,下边看一看近年来油气勘探有何新的进展和突破。
 
   鄂尔多斯新增5个亿吨油气储量区
 
    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新增5个亿吨级规模储量区,鄂尔多斯盆地三叠系延长组发育大面积河流—三角洲岩性油藏,多层系含油,平面上叠合连片。
      
    近两年通过加强岩性油藏分布规律研究,持续开展黄土塬地震、低渗透压裂改造等技术攻关;
 
    鄂尔多斯盆地延长组石油勘探成果不断扩大,在长6、长8、长9等层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发现并落实环江、南梁、合水、镇北、麻黄山等5个亿吨级规模储量区;
 
    目前姬塬、陇东地区分别形成2个20亿吨级储量区。
 
    苏里格——油气勘探新突破
 
    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勘探新增4个千亿立方米规模储量区,上古生界煤系烃源岩广覆式生烃、河流—三角洲低渗透砂岩大面积含气,已发现苏里格、盆地东部两大含气区。
 
    近两年突出降本、提产、提效技术攻关,强化认识创新和管理创新,上古生界大面积低渗透岩性气藏勘探成果不断扩大:
      
    新发现并落实苏里格西二区、苏里格南区、神木、绥德4个千亿立方米规模储量区。
 
    目前苏里格地区储量规模达5万亿立方米,盆地东部整体形成1.3万亿立方米大气区。
 
    为实现目标,长庆油田大发力
 
    长庆油田自2013年首次突破5000万吨,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
 
    计划2018年到2020年把长庆油田天然气产量实现从360亿立方米向400亿立方米,原油产量稳定在2400万吨/年左右。
 
    为实现这一目标,只有通过不断的勘探发现才能为5000万吨稳产提供了重要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