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页岩气资源税下降 页岩气开发利用再获助力

日期:2018-04-08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8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开采 天然气

    选题背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称,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经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1、随着国内页岩气勘探开采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国内页岩气产量逐年增长。据统计,2017年,中国页岩气产量约为9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45%,远远高于常规天然气8.46%的增长率。国内正在不断推进的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也为页岩气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序的市场环境。
 
    2、随着我国天然气的消费量的高速增长,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长的压力也日益俱增,国内页岩气的开发显得更为重要。因此,页岩气资源税的减征对于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意义重大,或将有力推动国内页岩气市场的商业化进程的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