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嘉陵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发电并网

日期:2018-04-18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8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天然气 能源

2018年4月12日,由都市环保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四川省首个区域性分布式能源项目—嘉陵工业园4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发电并网。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可进一步优化工业园区电源结构和热源供应,减少化石能源消耗,这对于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嘉陵区及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南充市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都市环保公司不断致力于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迭代升级,南充市嘉陵区4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公司总承包建设的第一个区域性分布式能源项目,也是四川省核准的首个区域性分布式能源项目,并被列入南充市2015年30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采用先进的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利用高品质的天然气能源同时产生电力和供热蒸汽,项目冷热电三联产旨在为用户提供高效、清洁能源并确保天然气能源公司自身效益。

    该项目总投资3.52亿元,一期工程已完成1x14.4MW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配套余热锅炉+1x25t/h燃气锅炉及公辅设备建设,日供蒸汽能力达600吨,预计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产值9000万元。项目后期将根据园区企业用能需求动态调整、分期推进。项目满负荷运行可实现年供电量2.86亿kwh、蒸汽54万吨、热水4.18万吨或冷气5.06万吉焦,与同容量常规燃煤热电厂相比,年节约一次能源量约为10.8万吨标准煤;同时减排二氧化碳27万吨、二氧化硫89.7吨、氮氧化物125吨、粉尘17.5吨,实现天然气公司销售收入2.7亿元。

    园区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能满足能源站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企业用能(电、蒸汽、热水、冷源)负荷要求,相对传统供能系统,天然气实现了能源梯级利用,其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0%以上,是替代燃煤锅炉、高能耗燃气锅炉的最佳方式。与传统供能方式相比,其具有能效高、清洁环保、安全性好、削峰填谷等优点,具有显著的大气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