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宝鸡钢管资阳钢管公司增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装箱 集装箱运输业务 集装箱运输站

    4月13日获悉,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宝鸡钢管资阳钢管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开启集装箱运输业务,成为资阳市首个铁路集装箱运输站。这不仅大幅提升了该公司物流业务的区域竞争力,而且对推动当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集装箱运输具有高效、便捷、成本低等天然优势,适合开展全程物流服务和多式联运,是建设现代化大型物流港的重要条件,但由于对场地、设备等基础设施门槛要求较高,业务办理难度大。此前,资阳市没有具备该条件的企业。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旗下输送钢管制造和防腐专业企业,资阳石油钢管有限公司2007年专业化重组到宝鸡钢管公司。近年来,该公司谋求多元化发展,积极融入“成资一体化”建设,依托背靠成渝铁路和侯家坪火车站的优势,充分挖掘铁路专用线、仓储货场、吊装设备等资源潜力,大力发展仓储物流业务,相继为资阳百威啤酒、南骏集团等地方知名企业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广受好评。
 
  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开工建设,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资阳钢管公司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开通集装箱运输业务,填补市场空白,促使自身物流业务迈向高端,并推动资阳及周边地区更多产品安全高效地发往全国各地。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标准要求,他们在加快物流场地改造、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于3月29日正式取得权限。
 
  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提前预约了公司铁路集装箱运输服务,签约额达数百万元,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