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日期:2018-0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支线管道 天然气支线管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

  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

  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报来《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请求核准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梧发改报〔2018〕97号)、《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关于办理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广投管网报〔2018〕4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实施县县通天然气工程的工作部署,推进区内天然气支线管网建设,加快发展天然气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2017-450481-57-02-021826
 
  项目建设单位为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梧州市龙圩区、岑溪市境内。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约54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其中龙圩区境内新建管道30.9km,新建1#阀室1座,岑溪市境内新建管道23.1km,新建岑溪分输站和2#阀室各1座,工程管道设计输量为0.98亿立方米/年,设计压力为6.3MPa,管径为DN250。本工程线路管道防腐采用3层PE加强级防腐。阴极保护采用强制电流保护方式,站内管道阴极保护系统采用镁阳极为牺牲阳极的区域阴极保护方式。
 
  四、项目总投资为17868.93万元,其中40%为自有资金,其余60%为商业银行借款。
 
  五、请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严格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环保部门的要求,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站场、管道施工和应急安全措施,做好站场、管道施工建设和生产运营的安全、环保等工作,协调处理好管道建设与铁路、公路等建筑的关系,不得新增管道安全隐患点。
 
  六、请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按照《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8〕19号)、《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岑溪分输站、1#和2#阀室以出让方式获取建设用地的复函》(梧国土资函〔2018〕144号)、《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岑溪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复函》(梧建函〔2017〕1577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5月3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