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清远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小幅上升

日期:2018-07-17    来源:清远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7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瓶装液化气价格 进口气

    据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监测结果显示,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进口气供应较往年减少等因素的影响,清远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小幅上升。

    本周(2018年7月17日,下同)全市8个县(市、区)瓶装液化气零售均价(14.5公斤/瓶,不含送气价)为99.1元/瓶,较上周升0.64%,与去年同期相比升12.41%。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清远市除阳山县有所上升外,其他县(市、区)维持稳定。其中,清城区(含清新区)、佛冈县、英德市、连州市、连南县、连山县分别维持90元、93.24元、100元、100元、105元、110元;阳山县105元,较上周升5%。
 
    进入三季度,清远市瓶装液化气淡季不淡,零售价格小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国际原油价格高企影响。4月中旬开始中美贸易忧虑缓解、中东地缘风险加剧及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等消息助推油价持续上涨,连破2014年下半年原油价格高位。6月22日召开的产油国会议决议成员国将致力于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该会议决议远低于市场预期,导致油价继续上涨,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油价不断刷新年内高点,同比涨近67%。
 
    二是低供支撑市场持续高位。今年进口气资源较往年有明显减少,码头库存经常处于低位,甚至无货状态;此外,国内深加工炼厂检修较多,今年上半年烷基化装置平均开工率不足四成,同比下降近18个百分点,资源供应量较往年明显降低。
 
     后期,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环保日趋严格及国内液化气市场低供格局短时间内难以扭转等因素影响下,预计清远市瓶装液化气零售价格维持偏强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