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页岩油气最新的豪门盛宴

日期:2018-07-31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7/31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气 油气开采 岩油气勘探开发

    据悉BP获得的油气资产是美国陆地油气盆地中最优质的油气资产之一。这些资产来自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英国石油负责人Bob Dudley称之为转型收购。业内人士称之为以BP为代表的大型石油公司已经开启美国页岩革命新的豪门盛宴。

    在页岩革命发展的前期,参与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主要以美国国内中小企业为主。而在近年来,大型石油公司对美国页岩产业的参与度越来越高。新的大型资本的介入,势必会掀起新的页岩油气开采热潮。这一大型收购,不仅加速了BP的再度扩张,也加速了美国页岩油气市场的大洗牌。这同时也预示出,美国页岩油气产业,未来将持续蓬勃,其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将不可漠视。美国页岩油气产业,无论从资源基础还是生产成本上,依旧展现出了良好的前景。
 
    BP此番收购的页岩油气资产,主要位于三处地区:美国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美国鹰堡盆地(Eagle Ford Basin)、美国海恩斯维尔盆地(Haynesville)。而这三处盆地,目前的油气生产都极为火爆。尤其是位于得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PermianBasin),其当前的原油日产量已接近340万桶/日左右(相当于目前全中国石油日产水平的90%)。而根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的最新预测,在2020年代初,二叠纪盆地的原油日产将达到460万桶/日水平,这一水平已高出伊拉克、伊朗等国家当前日产水平。
 
    除BP外,不少其他大型石油公司近来也加重了在美国页岩领域的投资。在2017年9月,雪佛龙(Chevron)宣布计划,在2018年投资40亿美元,用于二叠纪盆地页岩油气的开发。在2018年1月,埃克森美孚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油气和石化产品当量产量提高2倍到60万桶/日;并投资200多亿美元进行油气运输设施建设,以支持二叠纪盆地油气开采。
 
    据悉,BP购入这笔资产,竞标过程也非常激烈,曾吸引雪佛龙、黑石、壳牌等60多家大型公司参与竞标,足见美国页岩油气产业的炽手可热。根据伍德麦肯兹公司的统计,BP也通过这笔收购,成为了7家知名国际石油公司中排名第二的美国页岩玩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