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河南油田老井复查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慧慧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 河南油田 油田

    截至8月15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地质技术人员先后对双江油田结合部H493、H3-125等7口井实施补孔单采,以验证扩边区含油性,初期日产油38.7吨,目前日产油24吨,累计产油1336吨,老井复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在老井复查中,技术人员克服经过多年摸排评价,地层中显性目标越来越少的困难,转变复查方向和方法,瞄准断块油藏空白层段,以圈闭评价为主,电性评价为辅,实现了老井复查新突破。
 
    2018年,该厂地质研究所在前期取得的经验基础上,持续创新找油思路,将断块油藏识别低阻油层成功经验扩大应用至整装油藏,用活“油层镜像反映为特征,圈闭落实为根本”的水中找油新思路,在双河区、江河区、下二门油田等整装油藏空白层段相继识别了一批隐蔽圈闭,证实油(同)层41个,累计产油7597吨,新增储量92.8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