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唯恐关税升级 LNG货轮离美向华飞驶

日期:2018-08-24    来源:环球外汇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4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LNG出口 液化天然气

    美媒称,尽管美中贸易争端升级可能会令其运载的货物面临高昂的关税,但目前仍有至少两艘运载着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货轮正在驶往中国。
 
    彭博社周四(8月23日)报道,根据彭博汇总的船舶跟踪数据,Rioja Knutsen和Gaslog Greece两艘货轮都在最近离开了美国钱尼尔能源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的LNG出口码头,并将中国作为目的地。Rioja Knutsen定于9月1日抵达天津,Gaslog Greece预计于9月19日到达中国。
 
    报道称,虽然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美国最早可能在9月7日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反制措施,中国也可能会在下个月初对美国LNG加征25%的关税。
 
    这些货轮的行程彰显出,特朗普可能会切断美国蓬勃发展的天然气出口行业与全球最大进口国之间的联系。
 
    美国关税可能会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于9月7日开征,中国会紧接着采取措施。虽然美国不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之一,但两国间的交易规模在去年冬季达到顶峰。冬季往往是中国一年中天然气消费量最高的时期,在工业需求之上还要加上北方城市的家庭供暖需求。
 
    就在周四,中美两国官员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但并未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两国贸易战升级,双方向对方160亿美元商品互征关税的政策生效。
 
    周四最新一轮加征25%进口关税,并未扰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牵头的会谈。这是两国6月初以来首次为解决贸易争端和关税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官稍早并不看好谈判取得进展的前景,称中国尚未解决美国对窃取其知识产权和行业补贴的不满。
 
    “为了让我们在这些接触中得到一个积极的结果,他们(中国)必须解决我们提出的关切,这一点至关重要,”这位官员在有关新的外国投资审查法案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但我们会继续推动他们解决我们提出的问题。”
 
    中国商务部称,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16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中美两国目前已经各自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互征关税,并威胁要对双方其余的大多数双边贸易征收关税,从而引发这场冲突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分析师估计显示,进口每受到关税影响1,000亿美元,就会使全球贸易减少约0.5%。
 
    他们认为,关税措施对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的直接影响估计在0.1-0.3个百分点之间,对美国的影响则略小一些。但明年影响将会更大,与中国全球供应链相关的其他国家和企业也将会受到连带损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