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苏桥储气库群提前完成注气任务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姜浩然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储气库生产 气井

     8月27日,从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获悉:苏桥储气库群第六注采周期累计注气5.03亿立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另据生产负责人预测,到10月中旬注气期结束,库群注气量将达6亿立方米,比年初计划多注气1亿立方米。至此,华北苏桥储气库群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注气任务。
 
  每年3月15日是苏桥储气库群采气期结束时间,又称注采转换期。这时,储气库管理处立即开启设备维保模式,开始3.2万米管线通球预膜工作,完成5个井场10口气井及集注站内87个硫化氢电化学探头的更换。同时,分别对采气重要设备空冷器的2200余个丝堵、1100余根管束进行检测、防腐,对流程1000余个阀门进行检修,确保各类设备健康运行。
 
  同时,针对个别单井存在的环空带压、产量不达标等问题,储气库管理处召开专项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围绕技术瓶颈,层层分解责任,迅速梳理出钻井工程、苏桥库群扩容、修井作业等方面38项重点工作。另外,针对环空带压问题,修井作业小组在走访多家储气库的基础上,与西南石油大学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得出承压值的理论测算依据,成功在储气库井应用,并在华北油田标准信息系统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注采气量不达标始终是储气库生产的难题。对此,储气库管理处地质研究小组对重点井开展地质分析,先后确定了苏20K-P1井措施方案,苏20、苏49采气井转注气井方案,并对苏49-P1井、苏4-3井等4口井实施酸化,同步实施了“一库一策、一井一法”工作法。目前库群日注气量稳定在320万立方米左右。
 
  压缩机作为储气库群生产运行中枢,其运行状态直接影响库群生产质量。由于苏桥储气库群超深的特性,压缩机震动大偶尔导致停机发生。为破解这一难题,储气库管理处主动与生产厂家和国外专业检测公司联系,对震动产生的原因进行现场检测和分析,制定备用机方案,确保停机不停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