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岛市黑龙江路燃气次高压管道穿越成功 市民用气保障水平又上新台阶

日期:2018-09-05    来源:青岛城乡建设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次高压管道 用气保障 燃气供应

   9月2日早8:00,随着第一支管道出孔,黑龙江路燃气次高压管道大村河段穿越成功。美丽青岛建设大尧天然气储站替代燃气管线工程,克服了沿途多处重要关键节点困难,具备了连通接气条件。该工程贯通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四区,全面提升了管线输送效率,形成安全可靠的城市燃气供应体系,市民用气保障水平又上新台阶。
 
    穿越大村河段长度380米,且全段石方,是在城市内穿越长度及难度较大的工程。受场地空间限制,同时为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穿越前预制的钢质管道,从焊接、防腐、光固化到压力试验等所有工序只能夜间沿道路中心线施工。9月1日23:10,施工单位组织了十二部吊车将预制管道从道路中心整体吊装至人行道就位,通过精心组织严格控制,历时9个小时该段顺利完成。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市城乡建设委公用质监站多次到现场监督督导,监督人员不分昼夜全方位监督质量安全。根据穿越部位的特殊性,积极协调参建单位,解决了临建占压问题,穿越工程技术难点等问题,做到既严格监督又主动服务,使工程从质量安全管理到现场主体到技术资料的各项工作,既高效又规范,既锻炼了队伍又为今后类似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公用事业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的落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