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IDG能源投资携富士康试水LNG物流 首批罐箱预计10月初抵沪

日期:2018-10-09    来源:金联创天然气  作者:李鑫媛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LNG罐式集装箱 天然气

    近日,金联创获悉,IDG能源投资公告宣布,透过全资子公司与准时达及管理层签订合资协议成立上海准时达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准时达能源”),发展LNG罐式集装箱运输业务,首批罐箱预计10月初抵沪。

  金联创了解到,准时达能源定位物流服务商,作为独立第三方为市场上游、下游各类客户提供物流服务,保证上下游贸易的稳定开展。目前,公司首批LNG罐式集装箱已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将于10月初抵达上海。第一批和第二批试水测试共运输了16个罐箱,每个罐箱17.5吨。
 
  据了解,准时达能源的成立是IDG能源投资公司与第二大股东富士康合作协同的进一步体现。准时达作为富士康唯一授权的供应链管理企业,在全球拥有广泛的集装箱运输网络和议价能力,为优化准时达能源物流服务和降低成本提供有力的支持,而IDG能源投资作为全球优质的能源资产投资专家,拥有丰富的气源资源网络,可为客户匹配到包括但不限于北美及亚太地区的气源,满足广泛客户需求,让准时达能源规模有序扩展。计划透过整合全球天然气资源以满足国内LNG急剧增长的需求,把握冬季供暖用气高峰的市场机遇。
 
  同时,金联创了解到,目前液化天然气的进口主要依赖于接收站,目前国内LNG进口接收站主要集中在“三桶油”手中,自主性不高,又必须要修建大型接收站,大型的接收站要有好的港口资源的条件,限制性极高,民营参与积极性差。对比传统的LNG接收站进口模式,LNG罐箱不仅可充分利用现有的港口设施进口LNG,减少巨大的资本开支,同时由于具备临时贮存功能,可更灵活地应对市场的供求变化。LNG罐箱有望成为传统LNG进口模式的重要补充。
 
  背景资料:
 
  IDG能源投资发布公告,公司通过附属与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管理团队就一间合资企业订立协议,内容有关成立上海准时达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从事提供液化天然气物流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