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科普】LNG移动加液车

日期:2018-10-09    来源:LNG行业信息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汽车 加气站 加气站

    科普:移动加液车
 
    LNG移动加气汽车是用液化天然气充装的专用加液车。LNG移动加气汽车是在LNG低温液体运输车的基础上,将LNG加气站的流程及控制系统集成于二类汽车底盘上。将罐内的LNG经管路、低温泵、加气枪等加注到汽车LNG储气瓶中的专用加气装置。其主要设备包括:LNG储罐、LNG低温泵、LNG调压气化器、LNG加气系统、电机、箱体等。各设备都安装在车尾部箱体内,还有管路系统、控制系统及配套设施,构成LNG移动加气汽车车。LNG移动加气汽车弥补了LNG加气站的不足,可以灵活的,随时随地的为LNG汽车补充燃料。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方向,符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市场现状
 
    世界各国大力推广LNG汽车和加气站,其中美国在LNG车用技术上处于领先位置。LNG汽车不但适用于城市公交车,也适用于出租车和大型货运车辆,尤其是长途运输车辆。
 
    LNG汽车和加气站技术的关键在于LNG的储存和运输,因为-162℃的温度对LNG设备有一些特殊要求,因此其技术难度较CNG和LPG都大。但从一些发达国家的应用来看,LNG汽车和加气站技术是完全成熟的。日前,国内LNG加气站的主要设备如低温常压储罐和空温式气化器等,国内生产厂家已掌握了有关核心技术,可大批量生产。
 
    工作原理
 
    LNG移动加气汽车是由一种高度集成的LNG汽车加气装置组成的,它是拥有全套的LNG加气站功能的,并且占地面积小、布置灵活、能耗低等,所以LNG移动加气汽车的更适用于场地条件约束性大,供气需求急切的项目。LNG移动加气汽车与加气站一样拥有全套的LNG加气站功能的,主要用于特定用户、LNG汽车市场的前期开发、试验等场合,在国外90年代初就已经得以广泛的使用。LNG移动加气汽车,一个车额定的储存量20~30m3(约合8~12吨),需要配备低温质量流量售气机一台,进口低温离心泵一台,PLC控制系统和安全装置各一套,能够为40~80辆车加气。
 
    LNG移动加气汽车内部加气系统工艺流程
 
  功能介绍:
 
  ①卸车流程:由LNG低温泵将LNG槽车内 LNC卸至LNG储罐内。
 
  ②加气流程:储罐内LNG由LNG低温泵抽出,通过加气机向LNG汽车进行加气操作。
 
  ③调压流程:卸车完毕后,用LNG低温泵从储罐内抽出部分LNG通过LNG气化调压后进入储罐,当储罐压力达到设定压力时停止汽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