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南方页岩气调查“黔铜地1井”顺利终孔

日期:2018-10-29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页岩气 非常规能源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主持施工的“黔铜地1井”已达地质目的和设计工作量要求,于10月11日顺利终孔,终孔井深1406.63m。该井在919~931m段钻遇页岩气目的层(牛蹄塘组),油气显示较为显著,全烃值最小为1.6,最高为5.0(929m)。
      
    “黔铜地1井”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桐木坪乡,是勘探所继2017年首次承担非常规能源页岩气基础调查项目以来实施的第3口页岩气调查井。该井采用绳索取心钻进方法,钻探工期54天,台月效率超过781.46m。钻探六项质量指标优良,其中岩心采取率达到99%,最大井斜角<3°。各项考核指标全面达到了项目任务书绩效管理要求。 
 
    目前施工现场已经进入工程设计中的第三阶段。将进行地球物理测井、钻孔封闭、野外资料验收以及岩心等实物资料移交、钻测录设备物资撤场、井场环保清理与林地恢复等工作。 
 
    “黔铜地1井”的钻探、录井、井控、地质编录及成果报告等工作任务均由勘探所组织完成。项目组坚守岗位,秉持“绿色钻探、安全生产、质量第一、资源节约、多方合作、人才成长”的工作目标,高效率完成了各项实物工作量,提交了综合地质资料和成果。同时,结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调项目科技创新目标要求,针对性开展了122mm绳索取心保压取心钻具示范应用、优选了高原雷击区钻塔避雷系统,升级完善了页岩气综合录井设备和软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