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特检所配合东胜区质监局开展液化气瓶专项治理活动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瓶 气瓶 气瓶充装

    11月23日,鄂尔多斯市特检所液化气瓶检验站积极配合东胜区质监局执法人员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两家液化气瓶充装站和12家餐饮饭店进行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液化石油气瓶充装、销售等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安全为目标,重点治理一些非法经营单位,全面加强液化气瓶充装、使用、超期未检等各环节的专项治理。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气瓶充装现场有无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超期气瓶、以及充装记录是否规范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等情况。重点打击充装、销售不符合气瓶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检查中发现,现市场上存在极少数已报废或超检验周期的钢瓶在使用,这类气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威胁到了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对此类钢瓶予以查封、扣留共计8只。
 
    液化气充装行为属国家行政许可管理,充装、销售必须获得经营资格,必须达到严格的消防安全要求。经非法充装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就像一颗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在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检查,有力维护了东胜地区液化气瓶使用安全,促进液化气瓶行业规范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