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南通海事全力保障长三角冬季清洁能源供应工作

日期:2018-12-18    来源:长江航务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8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长三角冬季用气高峰逐渐到来。南通沿海地区LNG接收站作为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船舶接靠频次及接卸量频频刷新纪录。为全力做好“度冬保供”工作,提升LNG船舶进出港及码头周转效率,该局一是进一步优化、简化程序,牵头组织多方专家提前对近期拟进港船舶实施“一篮子”集中式评审,个性化提出意见,网上手续“一键式”核准,为船舶、码头、货主节省了大量时间。二是LNG船舶进出港期间,联合渔政部门及时清理碍航渔船、渔网,海巡艇提供专属最高等级维护,前后1海里范围内实施“真空”护航,禁止其他船舶驶入航道。三是加强码头日常巡查,督促业主单位做好应急演练及码头关键设备养护,保障了船舶进出港、作业安全无事故。

    据悉,目前南通沿海已建成并投运包括如东洋口港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启东广汇能源LNG接收站两座。2018年前11个月,南通海事局累计服务安全接靠LNG船舶96艘次,保障LNG接卸量突破650万吨,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100万吨,LNG船舶接靠频次及接卸量已跃居全国行业首位。南通地区LNG接收站在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为我国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立“东气西输”海上通道、实现多气源天然气保障供应体系、缓解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气荒”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