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南经协助力农村燃料煤改气 大力推广环保洁净能源

日期:2018-12-24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4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能源 能源供应

    醇基燃料是一种生物质能源,也是目前世界各国大力推广的环保洁净能源。醇基燃料就是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体或者固体形式存在的。它也是一种生物质能,和核能、太阳能、风力能、水力能一样,是各国政府目前大力推广的环保洁净能源;面对石化能源的枯竭,醇基燃料是最有潜力的新型替代能源,深受各国企业组织的青睐。醇基燃料生产易得,将来可以像醇酒一样获得。未来有两种酒,一种用于喝的酒,一种将用于燃烧的"酒"就是醇基燃料。
 
    醇基燃料可用于餐饮、工业锅炉等,醇基燃料是绿色环保能源--和煤、煤焦油、重油、柴油、汽油相比,醇基燃料燃烧最完全彻底,热转换效率最高,排放是水与二氧化碳为主,是未来最清洁、最环保、最有发展潜力的燃料。
 
    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是新能源推广,为了推广新能源业务,同时助力国家关于农村燃料煤改气的政策要求,经协储运和河南国联能源科技发展公司合作,在全国农村联手布局醇基燃料推广项目。目前已完成封丘县试点的协议签约。2018年首先在全省复制推广10个县市。近期又完成了与呼和浩特铁路局的供应谈判,预计全年可完成营业额10亿元以上, 实现利润目标1亿元。
 
    从长远来看,低碳的能源结构才是发展趋势。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目前中国经济“保增长”已取得显著成效,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为了未来长远发展,要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多下工夫。因此,水能、核能、太阳能、风能等新型的低碳能源是我国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河南经协布局的新能源业务,不论是从经济社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生态环境的高度来审视,还是一些特殊用途解决现实的能源供应出发,发展新能源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