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建设储气站14座、高价采购冬季调峰气 潍坊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有“妙招”

日期:2019-01-09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9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供气量

    天然气是一种高效、清洁、经济、安全的新型能源。1月9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公布确保今冬天然气稳定供应的4项举措,给广大市民安心用气吃下一颗“定心丸”。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国内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特别是冬季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潍坊市面对此种形势,通过提前对接上游企业、多渠道筹措气源、加快储气设施建设、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合理实施工业限气等一系列措施,从供给侧激发企业主动性,从需求侧强化市场调控,确保今冬稳定供气。
 
    今冬以来,为保障城市天然气供应,潍坊市出台4项措施,确保天然气稳定有序供应。目前,潍坊市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市县两级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保供措施,签订供气保障责任书,编制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进全市冬季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
 
    同时,潍坊市还组织各燃气企业与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于4月份、9月份签订了2018年度、2019年一季度供气合同,合同量分别为11.8亿、3.1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21%,全市合同气量保供率超过95%。
 
    今冬,为确保天然气供应,潍坊市高价采购冬季调峰气,组织各企业通过上海天然气交易中心竞拍冬季调峰气超过2000万立方米,通过“液来气走”的方式采购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调峰LNG超过3000万立方米,补齐了全市冬季供气缺口。
 
     为了提升城市燃气存储能力,今年,潍坊市还加快建设LNG储气设施。据燃气公司分析数据显示,预计今冬潍坊全市天然气最大日需求量500万立方米,合同最大日供气量460万立方米,缺口40万立方米。为解决日供气缺口问题,今年潍坊市开工建设LNG储气站14座,目前已建成10座,在建4座,年底前可形成LNG储气能力300万立方米,日最大供气能力150万立方米,可有效满足全市日最大需求。2018年,在全国供气形势持续紧张的局面下,潍坊市保障了全市天然气安全供应、稳定供应,全市未发生一起因天然气短缺导致企业停产、限产的事件,为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