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济宁“气代煤”守护蓝天 今年冬季能保供吗?

日期:2019-01-23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3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供气

    在中国北方的农村,烧煤一直是冬季传统的取暖方式,但由此引发的环境污染不仅成为雾霾主要成因,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还给农民生活产生严重困扰。为此,我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通过清洁取暖改造,守护蓝天,惠及民生。
 
    据了解,2018年全市气代煤改造7.5万户,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担了6万余户的改造任务,气代煤改造量较往年更大,去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今年冬季能保供吗?
 
    对此,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磊明确表示,今年冬季供气是有保障的。为保障老百姓温暖过冬,保障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华润燃气多渠道增加气源。1、2018年4月份与中石化签订了冬季每天30万方的海外LNG购气合同,7月份与中海油又签订了15万方/日的购气合同。2、在王因门站建设6个LNG储罐,形成了日气化量72万方的气化能力。3、2018年完成了主城区至邹城、鱼台次高压管线的建设供气,建设了中石化汶上门站至兖州的高压管线,实现了主城区与兖州、邹城、鱼台次高压管线的互联互通,提高了济宁区域的输配调峰、安全供气能力。
 
    新闻链接:同一个村,为啥部分居民没有进行天然气改造?
 
    在采访中有人咨询,实施气代煤改造的村庄部分居民安装了天然气,而个别村民为什么没有进行天然气安装?
 
    对此,气代煤和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办公室江溟经理做出回应,未进行天然气改造的可能存在以下三种情况:1、政府台账没有用户信息。用户需要向村,街镇两级政府提报安装申请,将信息加入到台账中后可以进行安装。2、不在村庄集中居住范围内的,按照任城区气代煤工程实施方案中的要求不能进行安装。3、用户家中的厨房不能满足安装要求,有安全隐患的在没整改完前不能进行安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