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4-40井累计产气破亿方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雪晴 任广磊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井 天然气

    截至目前,大牛地气田D1-4-40井累计产气量达到1.003亿立方米,是大牛地气田又一突破亿方大关的直井。

    该井是华北油气分公司2005年部署在DK13井区的一口开发直井,开发层位盒3段,单层测试无阻流量高达36.7万立方米/日。该井的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当时对气田西南部盒3段气藏开发建产的信心,2005年以盒3段气藏为主首次直井规模建产10亿立方米,使DK13井区盒3段探明储量得到有效动用。
 
    通过直井单层和直井多层开发,华北油气“十一五”期间建成了大型致密砂岩岩性气藏高效开发示范区,率先实现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气藏的效益开发。
 
    目前,D1-4-40井已生产近13年,累计产出天然气超过1亿立方米,是气田典型的“英雄井”之一,仍保持较好的生产状态。下一步,华北油气分公司研究院技术人员将加强“一井一策、一层一法”精细管理,深挖老井潜力,使更多气井迈过亿方大关,提升气田开发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