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滴西507井石炭系喜获工业油流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白祺琪 艾林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 新疆油田

    3月3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部署的滴西507评价井在石炭系射孔后获高产工业油流,日产油60.2立方米,日产气1310立方米。
 
  滴西507井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二叠系梧桐沟组断鼻圈闭和石炭系火山岩异常体圈闭的含气性和储层展布,扩大滴南凸起二叠系、石炭系勘探成果而部署的一口评价井,也是滴南凸起第一口获高产工业油流的井,它的突破,证实滴南凸起北部斜坡区具有较大的勘探评价潜力。
 
  面对复杂的地质情况,该厂滚动评价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密切跟踪现场情况,深入分析各项资料,精细标定油气层段位置,优化调整钻井深度,选取有利井段进行试油。除石炭系以外,在二叠系梧桐沟组也钻遇良好油气显示,展现了该区多层系立体勘探的潜力。
 
  今年年初以来,采气一厂与开发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按照“早部署、早落实、快起步”原则,多次组织地质研究、现场分析、工程方案等技术人员进行方案论证,做好试油准备,克服严寒天气,组织好现场踏勘及清雪工作。下一步,将紧密跟踪现场试油动态,加强综合地质研究,持续深化该区成藏规律及控藏因素认识,进一步落实油气藏规模,为实现区块的高效开发动用提供依据。
 
  近年来,面对地质条件复杂、储量规模不落实、动用难度大的不利局面,为了确保油田公司天然气开发建设目标,采气一厂通过实施评价开发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深入研究,积极落实天然气滚动评价和产能建设目标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该厂把优质高效完成新井产能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头戏”,超前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进度管理。为了确保新井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完善前期方案的基础上,采气一厂对钻井、录井、测井等各项工序的具体实施要求和方式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通过实时跟踪研究,不断深化认识,优化调整井位,全力确保新井建设达到预期目标。
 
  该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地质、工艺技术干部坚持一线跟踪,为火热的新井建设工作助力,广大员工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进度跟踪和资料录取,做到“人人肩上有压力、人人肩上有责任”。
 
  采气一厂副厂长兼总地质师石新朴介绍,面对新建产能区块地质条件复杂的局面,2019年新井建设不仅要立足于完成当年的工作任务,更要为今后几年的产能建设打下基础,对气藏开发采取整体部署、分步实施、优化调整的策略,做到产能到位、效益提高。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地质认识,进一步扩大滚动评价成果,争取获得更多更大的新发现。截至目前,另外还有2口评价井进入试气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