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RPT-COLUMN-LNG供应过剩 价格暴跌应引发对未来项目的质疑

日期:2019-03-26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需求量

 洲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格暴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应该让那些计划新企业生产超级冷冻的公司停下来思考汽油。但它可能不会。

 截至3月21日当周,输送至东北亚LNG-AS的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65美元(mmBtu),为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液化天然气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北方冬季,11月价格达到每毫米BPT 10.90美元,此后稳步下滑。

 更正常的季节性模式是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在1月左右达到峰值,然后在春季的肩部季节下滑,季节性冬季攀升在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开始。

 LNG价格在冬季表现不佳的事实更多地反映了供应过剩而不是需求疲软,Refinitiv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证实消费量非常强劲。

 包括日本,中国和韩国三大进口商在内的东北亚液化天然气运输量在11月至2月的四个月中约为7,330万吨。

 在过去的冬季,这几个月的进口总量为7030万吨,这意味着2018 - 19年冬季最高消费地区的液化天然气需求量比2017 - 18年同期高出4.3%。

 液化天然气的问题在于供应,过去十年中建成的八个主要澳大利亚项目中的最后一个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并且可以从美国获得更多的产量。

 对于2019年剩余时间来说,这个问题可能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产能增加可能会淹没需求增长,至少在亚洲是如此。

 Wood Mackenzie分析师尼古拉斯·布朗(Nicholas Browne)上个月在新加坡举行的LNGgc亚洲会议上表示,今年和明年将有约7,000万吨的新液化天然气产能进入市场。

 虽然对需求可能增加的估计有所不同,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没有一个高达7000万吨,而大约一半的数字被认为更有可能。

 这意味着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将不得不削减产量,或者价格必须足够低,以便燃料在欧洲等市场取代管道天然气。

 新项目仍然活跃吗?

 目前的供应过剩和价格疲软也可能为下一轮液化天然气项目蒙上阴影,预计今年将首先采取最终投资决策(FIDs)。

 很容易将价格暴跌视为仅仅是季节性的,并指出未来几年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期。

 这些预测中较为乐观的版本显示,未来十年世界液化天然气需求量至少将从2018年的3.21亿吨增加一倍。

 这种需求增长大部分集中在亚洲,印度,巴基斯坦和各个东南亚国家与中国并肩作战。

 由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牵头的每年1000万吨LNG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已经采用其FID,成为新一代排名第一的出租车,预计将于2024年首次出货。

 今年或明年还有14家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将参加FID,他们将加入莫桑比克,俄罗斯,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的项目。

 只有当大多数生产的采购协议最终确定时,批准数十亿美元项目的传统模式也被取消,一些企业计划继续进行,因为液化天然气的现货市场将会增长并且足够深入和流动吸收所有计划的产出。

 这可能有点乐观,因为这种观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LNG的所有新兴消费者实际建立进口和再气化能力,以及下游消耗天然气的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买家日本的前景是未来几年需求将下降。

 预计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将开始发生变化,特别是考虑到未来几年可能完成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

 韩国排在日本和中国之后,对未来的液化天然气需求也存在不确定性,因为该国现在正在强调可再生能源的未来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