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央企民企联手打造油气制造业“互联网+”新平台

日期:2019-03-2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装备 石油装备

 2019年3月25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香港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与山东科瑞集团在东营正式签署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建立瑞机油气装备一站式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打造涵盖石油钻探、采集全产业链的设备销售、租赁、改造的全球线上线下平台,平台中基于B2B业务为主的移动APP将实现闲散油气装备设备端和需求端的数据采集、分析、应用,构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破解石油装备二次利用价值低的行业难题。

 未来,瑞机公司将结合油气领域业务成功经验与通用技术集团战略发展思路,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网络,将业务逐步拓展至工程机械与机床等业务领域,以服务供应链集成商理念,打造“互联网+工业品交易服务平台”。

 1998年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全资子公司的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新中国最早的以经营机电产品进出口贸易和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国有外贸公司,自成立至今累计完成经营总额逾千亿美元。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阮光在签约现场表示:瑞机平台是中机集团服务国家战略、与优秀民营企业合作共赢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制造借助“互联网+”的翅膀,提高产业价值链的同时快速走向全球市场。央企和民企将在这个平台取长补短、相互扶持,以创新推动国家实体经济、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