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0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充装 危化品企业 液化气充装

    近日,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岳壁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和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等危化品企业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在中石化城东加油站,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健全,加油枪是否存在计量违法。在平遥县力博隆液化气充装站,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充装站的特种设备许可范围、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记录、充装前后的检验情况、是否存在充装报废及超期气瓶等情况,并建议充装站同送气方、餐饮单位签订三方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引导各经营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对辖区内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治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