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普洱景东开展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储罐 液化石油气泄漏 燃气储配站

    为强化燃气企业的安全意识,锻炼应急队伍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普洱市景东金叶燃气储配站举行了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金叶燃气储配站罐区液化石油气储罐根部与液相阀门间液化石油气泄漏,情况危急。值班人员报告险情后,景东县金叶燃气储配站立即启动应急抢险现场处置预案,经过侦查和询问现场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两名消防队员身着防化服,佩戴呼吸器进入事故现场迅速用木楔堵漏。为彻底消除险情,其余消防队员使用喷雾水流对泄漏点周围进行了稀释。经过8分钟有效作业,最终完成泄漏点堵漏,险情得到彻底控制,站内可燃气体浓度降至安全范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景东县金叶燃气经营部负责人王安银介绍:“下个阶段,金叶燃气要加强液化石油气泄漏防范知识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员工对设备异常和事故的判断处理能力,同时积极排查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整个演练有警讯传递、应急响应和指挥、警戒疏散、险情侦察、喷淋抢修、险情控制、安全监控等七个环节,模拟真实、贴近实战。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有效提高了部门之间应急救援工作与企业应急救援现场处置措施的协调配合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