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郸城:政企联动出重拳 扎实油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油品 非法油品销售

    非法油品在运输、存储等环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低标、非标燃油中高硫含量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硫和硫化氢增多,极易凝聚成雾滴或转变为颗粒物形成雾霾和烟霾,严重影响本地环境污染防治计划目标的有效落实。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按照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联合执法建立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和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下发的2018年1号文件精神,为维护社会安全环境和良好的成品油经营秩序,郸城县胡集派出所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打击“自流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受利益驱使及躲避打击,这些“自流黑”(黑加油站、自建罐和流动加油车)销售由明转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摸排走访、发动群众举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非法经营黑油点进行地毯式摸查,全面清除隐患。
 
    为更好推进打黑工作力度,中石化郸城公司密切政企联系,加大对区内“自流黑”打击,在精准提供线索、处理罚没油等善后工作提供技术、人员、设备支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形成强大的打击犯罪震慑力,打掉“黑自流”嚣张气焰,使周边地区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短期内不敢为、不能为。引导公众认识自觉抵制“黑油”,进一步推动成品油市场环境健康发展,为油品营销工作保驾护航,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开展联合专项行动“打黑油、端窝点、断链条、挖幕后”,实施重点整治,集中打击,坚决遏制“黑”势头,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秩序,全力将“打黑”工作落到位。中石化郸城公司积极配合,做好安全、运输、收储罚没油工作,政企联动形成“自流黑”整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通过专项行动,共查获改装加油车3辆,油罐车1辆,油罐1个和加油机3台,查没非法成品油20.8吨,扣压犯罪嫌疑人3名,重力锤击了非法油品销售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当地成品油零售市场,确保辖区未发生因非法油品销售引起的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