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百艘LNG船大单推涨新造船价格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船建造 LNG船订单

    英国海运咨询机构德路里(Drewry)认为,卡塔尔近期宣布的百艘LNG船订造计划对短期租船费率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可能会推动新造船价格上涨。
 
    卡塔尔石油公司在4月22日发布了LNG船建造招标,预计初步将建造60艘LNG船,以支持计划中的产能扩张。未来10年,卡塔尔的LNG船建造项目还有望超过100艘。
 
    假设每艘LNG船运力为180000立方米,卡塔尔这100艘LNG船规模相当于现有LNG船船队运力的23%左右。不过,德路里预计,这些新船的交付运营并不会影响到LNG船租船费率,因为卡塔尔的LNG船是为即将到来的项目建造的,因此不会在公开的租船市场上与其他船舶竞争。
 
    尽管如此,德路里预测,如果卡塔尔的LNG船订单正式敲定,LNG船建造泊位将会变得十分有限,进而推高新造船价格。虽然新造船价格在过去6个月来略有上涨,但与2015年的价格相比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在德路里看来,由于过去3年来订单量较少,船厂有足够的能力接纳大规模LNG船订单。德路里认为,卡塔尔的大部分LNG船订单将交给韩国三大船企;另外,考虑到卡塔尔石油公司给出的期限是在未来10年订造100艘LNG船,预计这些新船将会交错分开订造。
 
    据了解,这些LNG船将用以应对卡塔尔North Field Expansion(NFE)产能扩张项目的需求,到2024年卡塔尔LNG产能将从7700万吨/年增至1.1亿吨/年。此外,新船还将处理卡塔尔石油公司从美国Golden Pass出口项目购买和销售的LNG货物运输,Golden Pass项目计划在2024年投产,产能为1600万吨/年。仅这两个项目就有望产生60艘LNG船需求。
 
    另外,卡塔尔的招标还包括现有LNG船船队更换要求的备选方案。卡塔尔国营航运公司Nakilat旗下船队拥有69艘LNG船,平均船龄10年;不过,到2030年,这支船队的平均船龄就将提高到约21年,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替换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