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信达、国开金融正式入股山西燃气集团,合计增资逾12亿元

日期:2019-05-13    来源:礼帽资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3
0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燃气集团 中国信达 国开金融

    继4月初的首轮增资完成后,山西燃气集团于近期再次完成新一轮增资。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山西燃气集团工商注册信息于4月末发生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09713.535万元飙升至现在的806043.06万元,共计增加近50亿元,而此次增资主力分别为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国开金融中国信达
 
    资料显示,此次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仍是此轮增资额最大的两大股东,分别增资约50亿元、7亿元,增资后分别持股64.23%和15.04%,仍位列山西燃气集团第一、二大股东,合计持股近80%,而此次增资更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国开行旗下的国开金融及中国信达两大新股东的正式增资。
 
    众所周知,山西燃气集团的重组方案除了引进同煤、阳煤等4家省内战略投资者外,在拟引进的5家省外战略投资者中,明确提及国开金融、中国信达拟采取“不动用现金、下沉部分股权”的方式,从而在山西燃气集团实现持股,这也是此次重组中最大的悬念。
 
    山西资本圈此前亦介绍过,国开金融、中国信达之所以能够采取如此方式进行增资,很大缘由在于晋煤集团和太原煤气化集团均非山西国资委全资持股,其中晋煤由山西国投、国开金融、中国信达持股,由晋煤托管的太原煤气化则由山西国资委、中煤能源、中国信达和中国华融持股,而晋煤集团两大股东都是通过债转股方式实现入股,多年来一直存在退出意图,但至今没能如愿。
 
    山西燃气集团此次整合的燃气资产及赵庄煤业均为晋煤集团旗下核心优质资产,国开金融、中国信达希望以所持晋煤持股来实现在山西燃气集团中更多直接持股比例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这种增资方式比较特殊,所以山西燃气集团也将该步骤放在了此次重组的第二阶段。
 
    如今,国开金融、中国信达两大晋煤集团股东“如愿”完成入股山西燃气集团,增资额分别为66960.778万元、56116.315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8.31%、6.96%,成为山西燃气集团第三、四大股东,但此番具体运作方式尚未得知。
 
    当然,由于华润燃气等三燃气龙头尚未入股以及整体增资额也未达到拟定规模,所以山西燃气集团增资事宜仍未收官,应该还有新一轮的增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