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希望完成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3
0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能源储备

    据中国驻伊朗经商参处官方消息,伊朗《伊朗日报》5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表示希望完成伊朗到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周二,巴政府决定向美国、欧洲理事会和其他相关机构发送意见书。巴总理伊姆兰汗已要求外交部长沙阿玛采取措施协调解决与天然气管道有关的争端。他下令对天然气价格进行审查,并与伊朗共同完成伊巴天然气管道项目。对伊朗的国际制裁是完成该大型项目的最大障碍。4月21日伊姆兰汗访问了伊朗,与伊朗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伊姆兰汗说,巴基斯坦非常重视与伊朗的关系。
 

 
    巴基斯坦曾于2016年搁置了该项目。当时,伊朗已经铺设了管道,而巴基斯坦考虑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没有进行铺设工作。除去对伊朗的国际制裁,美国和沙特共同成为了该项目实施的另一个主要障碍。鉴于美国和沙特不断加强的合作关系,两国不愿看中东地区支持此类项目,并将持续对其进行阻挠。
 
    巴基斯坦长期以来处于能源短缺的状况。由于国内能源缺乏且局势动荡,巴基斯坦迫切希望寻求稳定的大宗能源提供方。其中,天然气又是巴基斯坦年均消耗量最大的能源。巴基斯坦对天然气的需求最近几年呈急剧增长的势头,让现存的能源储备遇到很大压力。

    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西起伊朗西部港口阿沙鲁耶,经过阿巴斯港后在伊巴边境南部进入巴基斯坦,经胡兹达尔最终抵达讷瓦布沙阿,全长超过1600公里,总投资约75亿美元。其中伊朗境内管道长度约900公里,已于2011年基本完成。目前巴基斯坦境内需要修建的管道造价约15亿美元。
 
    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也被称为"和平管道",是一条从伊朗到巴基斯坦总长2775公里的管道,每天输送大约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