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美天然气期货科普贴:天气和库存的关系图(绝对干货)

日期:2019-05-14    来源:美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美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库存

    天气和库存变化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今天就给大家说明一下。
 
    我做了一个图。
 
来源:美天然气公众号
 
    先来说明一下什么是TDD,就是采暖指数HDD和制冷指数CDD之和。
 
    每天的HDD和CDD是怎么取值的呢,比如说取的什么时间的值呢?这些我就不解释了,意义不大。只说明一点,我这个图里的TDD是我个人的积累,某些周并不是十分精确,但是不影响趋势判断。
 
    下面来解释一下上面那个图。
 
    用6个字解释就是:
 
    完美的负相关!!!
 
    TDD变大(蓝色曲线向上),天然气用得就越多,库存消耗得就越多,库存减少(橙色曲线向下)。
 
    TDD变小(蓝色曲线向下),天然气用得就越少,库存消耗得就越少,库存增加(橙色曲线向上)。
 
    上图主要是3月、4月的情况,3月、4月TDD变小,库存消耗量也变少,库存逐渐增加。冬季结束时,TDD减少较多(蓝线向下),库存也迅速增加(橙线向上)。
 
    上图不仅体现了月度的大趋势,其实也体现了每周的小趋势(细看每周变化,都可以看出负相关)。只不过TDD的变化幅度和库存的变化幅度有些差距。
 
    为什么5月3日-5月9日上面没有对应的橙线?因为这个值还没有公布(将于本周四5月16日公布),我的预测值是+99,也就是+100左右,也就是公布出来以后,橙线会上翘,还是负相关。
 
    此外,还可以根据5月10日-5月16日的TDD大概判断对应周的库存变化。由于相邻两周TDD变化不大,所以那一周可能还是在100左右。需要郑重提醒的是,这种基于远期天气的库存预测,受天气预测本身不稳定的影响,可信度较低,仅作为大致的参考。(5月3日-5月9日库存变化+100左右是通过其他方法预测的,并不是通过天气预测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