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巴拿马运河迎来首艘Q-FLEX LNG船

日期:2019-05-15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Q-FLEX LNG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量

    Qatargas名为Al-Safliya LNG轮上周日穿越了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从太平洋向北驶往大西洋。Q-flex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长315米,宽50米,总载货量21万m³,是目前通行巴拿马运河同类船舶中最大船舶,也是首艘通过巴拿马运河的Q-FLEX LNG船
 
    巴拿马运河管理者JorgeL.Quijano说:“这一过境再次表面了扩大后的运河重塑世界贸易的能力,并为客户提供了规模经济效益。”“巴拿马运河团队感谢业界对我们服务的持续信心,并期待在未来迎来更多Q-Flex的船舶。”
 
    Q-flex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现在可以通过巴拿马运河,是因为2018年6月实施的通过Neopanamax船闸船舶最大允许宽度有所增加。在新的条件下,允许的最大船宽提高为51.25米,高于原来的49米(在船壳外表面和船闸墙下方的所有突出结构处进行测量。)
 
    这一新的里程碑也凸显了扩建运河后的环境效益,因为与其他航线相比,它缩短了航线距离和航行时间。由于该船的设计与其他天然气运输船相比减少了40%的排放量,卡塔尔天然气通过巴拿马运河减少了全球排放,减少近1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预计,随着通行船宽的增加,其液化天然气运输量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运河的液化天然气运输量为340次,远远高于2017年的181次。
 
    2019年截止目前为止,巴拿马运河已通行100多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