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大宇造船和GTT合作设计建造LNG船

日期:2019-05-1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船订单 液化天然气(LNG)船

    据韩国媒体《全球经济》报道,为了顺利建造从欧洲地区船东承接的液化天然气(LNG)船,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已委托法国液化天然气围护系统公司GTT承担其LNG船设计工作,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话音刚落,5月13日,GTT公司就对外宣布,该公司已收到大宇造船海洋的订单,将代表希腊船东Maran Gas公司设计两艘17.4万立方米LNG船的液货舱,该订单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交付船东。
 
    从LNG船建造业绩来看,大宇造船海洋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船企。韩国造船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从造船集团的层面看,由现代重工、现代尾浦造船、现代三湖重工组成的现代重工集团承接的LNG船订单量虽然位居韩国第一,但是从建造的LNG船装载量的角度来看,大宇造船海洋建造的LNG船更多,是LNG船建造领域名副其实的第一。
 
    同样,GTT公司在LNG船领域也是领跑者。目前,全球LNG液货舱围护技术除了GTT公司的“NO96 GW”薄膜型技术外,还包括韩国天然气公司开发的“KC-1”技术以及大宇造船海洋开发的“solidus”技术。2018年,韩国船企获得了66艘大型LNG船订单,其中采用“KC-1”技术的仅有2艘,采用“solidus”技术的为零,其余64艘全部采用了GTT公司的“NO96 GW”薄膜型技术。在LNG液货舱围护技术领域,GTT公司已经形成了技术垄断局面。
 
    GTT公司与大宇造船海洋携手后,将承担后者建造的LNG船的液货舱设计工作。GTT公司的液压系统“NO96 GW”薄膜型技术是目前最优化的LNG气化装置,气化率为0.125%~0.13%。韩国造船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大宇造船海洋意图通过“NO96 GW”薄膜型技术在LNG船上的应用积累经验,由此获得“压倒”现代重工、三星重工的优势,从而让更多的欧洲船东在大宇造船海洋订造LNG船。此外,对于船东来说,大宇造船海洋与GTT公司合作,是让他们最为放心的一种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