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庆市城口县经济信息委:开展天然气储配站应急演练 增强天然气等危化行业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19-05-29    来源:城口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LNG储配站 燃气泄漏

    近日,县经济信息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和城口燃气公司在小河口LNG储配站开展燃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天然气等危化行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县域天然气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本次演练根据撬装LNG加注站泄漏事故原型模拟为槽车卸液过程中,阀门连接螺栓断裂导致的阀门松动发生LNG泄漏事故。 
 
    事故发生后,城口燃气公司立即上报县各有关部门及集团公司调度中心等相关处室,实施突发事故应急响应,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经过紧急现场处置,消防队员对储罐区四周喷水稀释,驱散泄漏的天然气。结合事故案例,针对假想事故情形,切合应急预案的处置要求,演练组各组队员严格按方案要求,站位准确、配合默契,跑动迅速,报警、监测、抢险等步骤井然有序,场景逼真。 
 
    抢险演练结束后,还组织演练职工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邀请县公安大队工作人员教学演示防暴反恐标准队形和动作。 
 
    县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燃气企业在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事故预防能力,超前做好应急准备,结合企业实际编制事故应急预案,确保我县燃气行业始终保持安全平稳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