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韩国LNG动力船配套市场将成倍增长?

日期:2019-06-17    来源:中国船舶报  作者:牛序谋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配套市场 液化天然气 LNG动力船

    韩国大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和韩国产业银行(KD)近日联手撰写的《全球环保船舶物资设备市场动向与攻占国外市场战略》调研报告分析认为,由于全球海运公司和造船企业都在积极采取举措应对国际海事组织(IMO)降低船舶污染排放新法规,国际市场上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船舶的订造量将快速增长。目前世界各主要造船国家中,韩国的大型船企是LNG动力船建造的主力军,因此世界上新建大型LNG动力船将约有60%在韩国建造,这必然拉动韩国国内市场对LNG动力船相关配套物资设备的需求量成倍增长,到2020年,预计较2017年增长4倍。
 
    该报告认为,2025年的全球新船订单中,LNG动力船将占60.3%。LNG加注船2016年的建造量为31.3万载重吨,到2030年将增长10倍,达到320万载重吨的规模。这份报告接着分析指出,如果全球LNG动力新船的60%由韩国船企承建,那么,韩国国内的LNG动力船配套物资设备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12万亿韩元,相较2017年的3万亿韩元增长4倍。该报告还对韩国在LNG动力船相关配套物资设备技术方面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认为韩国企业虽在耐超低温管道和保低温材料方面领跑世界,但在LNG燃气发动机方面技术力量薄弱,与技术先进国家的企业差距大。据悉,根据韩国政府去年11月发表的《提高韩国中小造船企业活力方案》,今年韩国将下单订造2艘LNG动力船,在2025年之前总计将下单订造140艘LNG动力船。
 
    该报告还对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废气洗涤器等船舶环保设备市场进行了评估,认为今后5年间其全球市场需求规模将急速扩张到2500亿美元;而韩国的国内市场规模在2016年为2.1万亿韩元,2020年将达到3.5万亿韩元。除新建船舶必须配套环保物资设备外,现有运营船舶也需要进行环保配套物资设备的安装、修理和改装,而且这一市场的需求更大。目前,船龄在20年以上的老龄商船占商船总量的48.9%,仅这些船舶在2020年安装、改造和改装环保设备的市场规模就达65万亿韩元以上。
 
    该报告还将韩国船舶环保配套物资设备的技术、质量水平等与其他先进国家进行了比较。该报告认为,与第四次产业革命相适应,造船业发展趋势也在快速变化,韩国造船业近年来努力与信息技术嫁接融合以保持较强的技术竞争力,值得肯定。2016年,韩国船舶配套物资设备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市场规模为7.6亿美元,预计2021年将扩大至10.3亿美元。该报告指出,这虽然是可喜的增长,但与先进国家相比,韩国造船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水平还是低档次的。此外,韩国中小企业配套生产的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在市场上受到欢迎,而为船舶发动机配套的废气洗涤器却技术落后。
 
    KOTRA的革新增长本部部长金斗英表示:“近期韩国大型造船企业的新船接单量虽然有所增多,但其辐射效益传导到船舶配套企业还需一段时间,所以,众多船舶配套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仍将持续,但这些企业对环保配套物资设备的技术开发不能停顿,否则将丧失市场机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