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广信股份:供热中心技改将持续增强公司一体化优势

日期:2019-07-25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集中供热 热力供应

    事件: 公司公告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拟将原先热电联产及码头项目剩余 1.55 亿元变更到公司供热中心技改项目, 总投资金额 1.75 亿元。  

    新增供热中心技改项目一举多得, 大大增强公司竞争力: 据公告,公司24MW 热电联产与码头项目已建成投产。本期供热中心技改项目计划建设2 台 75t/h 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替代现有分散小锅炉,实现区域集中供热。建成后,企业不仅有质量稳定持续的热力供应保证,热力生产成本也可大大降低,经济效益增强,公司预计此项目年均所得税后净利润739.02 万元。 同时大锅炉集中供热可以通过完善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减少环境污染, 并且灰渣可以集中处理节约土地资源, 一举多得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前期 IPO 和定增项目逐步投产,一体化布局不断完善: 公司是全球多菌灵、甲基硫菌灵和敌草隆的龙头企业,市占率国内居前。公司资本开支计划投向三大原药的上游关键中间体和公用配套,我们认为完成后公司仅需要外购苯、煤炭、原盐等大宗商品即可实现终端原药的生产销售,同时自备码头和热电,并拥有安徽唯一的省级高标准化工园区,一体化优势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是稀缺的全产业链布局原药标的。 据中农立华数据, 2019 年上半年多菌灵、甲基硫菌灵、敌草隆、草甘膦均价分别较2018 年变动-1.33%、 +0.32%、 -10.52%、 -8.51%,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有利于抵抗原药价格下跌。 对(邻)硝基氯化苯(二期)、吡唑醚菌酯、?唑菌酮等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2020 年有望逐步投产,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土地和项目储备充裕,成长空间大: 公司主要产能位于广德和东至两大基地,目前仍有千亩以上的土地可利用,潜力较大;光气资源富余 12 万吨产能,在手原药和精细化工产品环评多,项目储备丰富,在当前土地和项目批文稀缺的情况下优势明显,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 5.3、 6.5、 8 亿元,对应 PE 12.9、 10.5 和 8.5 倍,维持买入-A 评级, 6 个月目标价 18 元。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波动、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