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质量监督低温绝热气瓶检验站(东莞)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9-08-06    来源:东莞时间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0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液化天然气 气瓶检验

    8月5日从广东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下称“东莞检测院”)获悉,由该院筹建的广东省质量监督低温绝热气瓶检验站(东莞)以95.4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现场验收,让东莞正在投入使用的低温绝热气瓶有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随着低温技术的普及,低温液化气体特别是液化天然气的应用日趋广泛,其安全问题也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的液化天然气主要是依靠车用LNG气瓶和工业用低温绝热气瓶进行储存和运输,如果这两者做得不恰当,这个温度在-162℃的高冷能源,很可能成为低温介质泄漏,引起冻伤人、着火甚至爆炸事故。
 
    而广东省的低温绝热气瓶的保有量更是大幅增长,其中东莞在用的焊接绝热气瓶及汽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约占全省低温绝热气瓶的20%。低温绝热气瓶的使用场所大部分在人流密集区,主要集中在低温液化气体充装站、加气公司中转站、工业园区的储气站、公交车以及目前大力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等。因此,安全使用低温绝热气瓶已经直接关系到公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满足低温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需求,2018年3月,东莞检测院首次以地方直属院的名义独立筹建低温绝热气瓶省级检验站。经过本次现场验收会议的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检验站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政府支持等方面均已达到省级授权质检机构的验收条件,最终以95.4分的高分通过了验收。
 
    目前该检验站已获得由省局颁发的计量认证证书和审查认可证书,检验检测能力已覆盖焊接绝热气瓶、汽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两种产品,以及26大项(71小项)的检验项目(参数),共计承担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9项,主导团体标准1项和联盟标准4项,申请专利8项,获得含省部级奖励在内的科研工作奖励3项,具备领域内关键项目及重要产品的全项目检验能力。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梁远勤和东莞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黄海明出席了验收工作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