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丹麦政府对“北溪二号”的新要求将额外耗资6.6亿欧元

日期:2019-08-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北溪2号管道

    丹麦《今日新闻》8月9日报道,丹麦政府迟迟不肯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发布穿过丹麦海域的许可,该项目可能会因此推迟8个月,额外耗资6.6亿欧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向丹麦政府提交两份路线申请,其中一份于两年多以前提交。今年3月,丹麦能源局提出要对第三条路线进行环境评估。“北溪2号”项目称,关于第三条路线的要求属“故意拖延”之举。4月,该项目向丹麦能源上诉委员会提出申诉,指出因新要求而产生的直接相关费用超过1亿欧元,且将导致工期延迟8个月,又将额外耗资5.6亿欧元。申诉信表示,延迟工期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请求驳回丹麦能源局的要求。
 
    “北溪2号”管道总长1230公里,初始预算为95亿欧元,目前正在建设,已完成70%。目前,该项目获得了除丹麦之外所有途经国家的批准,具体包括芬兰、瑞典和德国。自2017年4月以来,项目向丹麦政府提出的路线申请一直悬而未决,途经丹麦的两条路线方案长度分别为147公里和175公里。
 
    “北溪2号”管道设计输气能力为550亿立方米/年,项目遭到美国和部分东欧、北欧、波罗的海国家的抨击,他们担心该项目会增加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项目资金来源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外,另一半来自德国Uniper能源集团、德国巴斯夫集团下属Wintershallon公司、英荷壳牌公司、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以及法国Engie能源集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