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每立方米2.53元 钟祥市调整居民生活用气价格

日期:2019-08-13    来源:钟祥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气量价格 用气量

    8月9日,从钟祥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听证会上获悉,钟祥市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拟调整为每立方米2.73元,继续实行阶梯价格。
 
    目前,钟祥市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每立方米2.53元,实行阶梯气价,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第一档、第二档、第二档的价格,每立方米分别为2.53元、2.78元、3.54元。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按居民生活用气第一档和第二档的平均气价执行,即每立方米2.66元。随着全国性天然气资源紧张影响,中石油供气价格直线上涨,为保障我市稳定供气,燃气公司投入大量资金采购高价气,以及工程建设成本增加,造成燃气公司经营困难。
 
    为促进燃气公司事业良性发展,市发改局在广泛调研和成本监审的基础上,拟定了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的初步方案。第一档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拟调整为每立方米2.73元,继续实行阶梯价格。第二档、第三档价格拟调整为每立方米3元、3.82元。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拟调整为每立方米2.87元。经发改局调查测算,按每户居民月均用气量20立方米计算,调整后每户月增加支出4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