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沙特油气设施遭无人机攻击 美油涨逾2%

日期:2019-08-20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生产 石油市场 原油出口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1.34美元,涨幅2.44%,报56.21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1.10美元,涨幅1.88%,报59.74美元/桶。
  消息方面,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此前被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在当地扣押的伊朗油轮18日夜驶离直布罗陀港口。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埃迪内贾德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被扣油轮已于18日晚些时候离开直布罗陀驶向国际水域。但早些时候,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发出传票,寻求继续扣押“格蕾丝一号”,但被直布罗陀当局拒绝。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海军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此外,也门胡塞武装上周六(8月17日)以无人机攻击沙特东部一油田,导致一座天然气工厂起火,加剧中东紧张情势,但国企沙特阿美表示石油生产不受影响。
  供需方面,上周五OPEC发布了对2019年剩余时间石油市场的悲观预期。该组织强调因经济增长放缓,同时因竞争对手增产(主要是美国页岩油)2020年还将面临更多挑战,这为OPEC进一步深化减产提供理据。同时在其月度报告中,OPEC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4万桶/日至110万桶/日,并表示2020年市场将出现轻微的供应过剩。油价目标岌岌可危,这令沙特被迫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转而扩大对于亚洲出口,从而对美国EIA库存数据施加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油价走势低迷,但是大部分OPEC并未因此感到恐慌,因大部分OPEC国家的盈亏平衡点在50至60美元之间,而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却因此感到焦虑,因该国的预算平衡点在80美元附近。
  事实上,自从2018年末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以来,沙特的减产力度一直是最大的。近几个月沙特的原油出口一直低于700万桶/日,同时预估未来沙特的原油产量将会下降至970万桶/日,而在2018年11月该国的产量为1100万桶/日上方。但是这并未能改变当前油价偏空的走势。
  分析方面,OANDA驻纽约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油价受益于对贸易问题不会永续的整体乐观情绪,而且沙特油气设施遭无人机攻击,提醒着市场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短时间内不会消失。”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在周末无人机袭击沙特阿拉伯之后,石油市场似乎再度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但如果不会导致任何供应中断,油价涨势料无法维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