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买家停购美农产品后 不排除停购美石油天然气可能 事情有进展

日期:2019-08-20    来源:BWC中文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0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页岩油 天然气需求

   目前美国联邦债务赤字总额高达22.5万亿美元,而美国联邦预算委员高级政策主管马克·戈德魏因曾表示“美国可能已永久性进入一个每年万亿美元赤字的时代。”正是在债务赤字不断膨胀的背景之下,美国在2018年宣布其成为能源输出国,试图通过出口大宗商品石油和天然气,以迅速变现。
  与此同时,过去数月,美元通过对石油国伊朗开启前所未有的金融限制,试图使其石油出口降至0,进而为美国石油商品出口让路。然而,目前来看,美国的能源变现计划正在落空。要知道,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能否为其换回大量的美元,取决于全球大客户。
  而无论石油还是天然气,中国市场庞大的购买力或正在成为影响美国多家能源企业的风向标。专栏作家Clyde Russelly认为,美国将会发现,相较于中国摆脱美国进口商品,美国更难摆脱中国进口商品。中国买家却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获得大部分原本从美国进口的产品,而无需支付更多的费用。比如,大宗商品就是如此,中国一直能够从其它生产国进口原油、液化天然气(LNG)、煤炭和大豆。
  而事情的最新进展是,据美国媒体CNBC8月19日报道,能源分析师警告称,美国经济的相关举措,正在使美国美国出口前景构成“暗云”。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买家,去年上半年是美国原油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然而,过去一些月份,中国买家对美国原油进口量几乎立即暴跌,随着形势恶化,采购量在今年年初近乎于完全干涸。
  能源分析师警告美国能源企业称,中国买家可能很快会大幅减少美国石油的进口量。同时,一些外部观察人士同样警告称,中国买家对美国原油采购量的前景或正在坚定地向下倾斜。要知道,去年上半年中国买家是美国原油最大买家,而此时,美国原油却正在失去大客户。
  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马修.史密斯强调,不仅仅是美国原油出口陷入困境,自3月份以来,没有记录从美国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交付情况。这就意味着,根据CNBC的上述报道表明,自3月以来,中国相关买家或停购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事情还远不止于此,路透社稍早前报道, 美国LNG(液化天然气)出口阻力重重,中国这个增长最快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变得遥不可及,美国数十家LNG出口终端开发商只好争先恐后寻找其他买家。据路孚特Eikon船运数据显示,今年3月和4月没有载运液化天然气的船只从美国前往中国。
  仅在1月和2月,只有两批美国LNG到达中国市场。而在2018年1-4月期间,当时有14艘船发运。2018全年有27艘LNG船从美国前往中国,少于2017年的30艘。不过,在2018年下半年只有9艘。例如,在2018年9月时,中国买家完全停购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此外,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去年8月时,中国买家采购美国原油量也一度削减至零。
  不难发现,美国的原油和天然气出口果然受到了重挫。而如果中国买家对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均是“零”购买的状态一直持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可能将失去全球能源战略的竞争地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美国经济不断“变脸”,出尔反尔,中国相关企业在8月稍早前已暂停购买了美国农产品,而相关部门近期也表示,将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能源货币专家分析认为,接下去不排除中国相关买家暂停采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的可能。
  我们知道,由于美国农产品出口受阻,自2018年以来,约有928个美国农场破产,那么,一旦中国买家0采购美国原油和天然气,美国相关企业的受损程度或不亚于美国农业领域。实际上,由于出口低迷,近期,美国许多能源企业已提前陷入了破产潮。
  例如,根据Haynes和Boone LLP律师事务所的最新报告,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中,上游部门的破产今年有所增加。到目前为止,已有26家勘探和生产的美国能源类公司在8月中旬申请破产,债务总额达109.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中旬至6月中旬美国WTI原油价格出现23%跌幅后,5月开始进入破产潮。
  而在2018年,28家美国能源类公司申请破产,债务达到132亿美元。分析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制造更多碎片化现象,全球对美国原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会进一步降低,这使得美国在2018年初提出的能源输出计划和限制伊朗原油出口为0的计划或正在落空。更加严重的危机则是,似乎对2020年美国经济造成更大坏的冲击。
  雪上加霜的是,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报道,美国的页岩油革新也被认为存在庞氏骗局被揭开的可能,许多人往往被表面的原油产能迷惑,却忽略了页岩油开采成本在美国依然高得惊人。同时,一些美国的石油企业正面临巨大的债务困扰。
  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公司分析认为,到2023年,美国将有2400亿美元的长期与能源生产有关的债务到期,而其中至少约90%与页岩油有关,其中相当一部分2019年底到期。而上述这都还是到期债务,并不是全部债务。分析师称,最终美国页岩油业或需要付出90亿桶页岩油的产能来还清全部的债务,这几乎相当于10年来的产能。
  显而易见,美国能源企业在自身债务高企的同时,还面临着损失掉大客户的风险,这就进一步解释了美国能源企业近期陷入破产潮的原因了。而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受到重挫的同时,其他能源输出国的相关企业则因此而带来更大的财富增长空间。
  以俄罗斯天然气为例,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首席分析师伊戈尔尤什科夫数月前就表示,美国将中国天然气市场让给了俄罗斯。他称,"自2018年1月至6月,中国分析了各国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得出美国天然气是最贵的,甚至比澳大利亚还贵。在中国决定改变供应商平衡的背景下,放弃美国的原料是完全合乎逻辑的。还可以理解为将其替换为俄罗斯的原料。"
  另有分析师指出,美国能源企业真的很快就会失去很大的市场。而这背后的根本原因,正是在于美国经济低估了全球最大客户的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