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工程雷公山隧道贯通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蕾 王东伟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应急调峰站 天然气 西气东输

   历经8个月艰苦奋战,8月16日,西气东输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工程雷公山隧道贯通。
  2018年12月14日,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雷公山隧道出口正式开工掘进。该工程是全国天然气尽早实现“一张网”、互联互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气北上、解决北方地区冬季天然气短缺问题的关键通道,是国家应急保供重点工程。国家能源局、广东省、深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并给予帮助。
  深圳LNG应急调峰站项目外输管道起点位于深圳大鹏新区海边的LNG接收站,终点位于东莞市清溪镇,线路全长64.3公里。
  雷公山隧道主要采用“钻爆法”施工,难度较大,受周边环境、气候因素以及地质条件影响,工期十分紧张。
  西气东输各参建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种种困难,将安全升级管理与隧道工程施工相结合,加强对易发安全事故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的监督检查,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环保的前提下,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实现了雷公山隧道贯通,为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工程建设全线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