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亚马尔项目液化天然气产量已达2000万吨

日期:2019-08-23    来源:中远海运e刊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3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能源安全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Yamal LNG)宣布,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发运了2000万吨液化天然气。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现有3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累计达到1650万吨。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正在利用俄罗斯南坦贝斯科耶气田的资源,建设一个天然气液化厂,包括3条各年产5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和一条每年9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第一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于2017年第四季度投产,第二条和第三条分别于2018年7月和11月投产。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的股东包括诺瓦泰克(50.1%)、道达尔(20%)、中石油(20%)和丝绸之路基金(9.9%)。
  截至目前,中远海运能源旗下的CLNG与上海LNG共同参与了亚马尔第一期全部15艘冰级船中的14艘的投资与运营(已经投入营运12艘,在建2艘)。她们将共同承载YAMAL项目LNG进入中国的光荣使命,通过北极东北航道的“冰上丝绸之路”,助力改善世界能源运输格局,为加快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安全建设做出直接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