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华能源拟有序退出LPG转口贸易市场 加紧布局长三角珠三角氢能源产业链

日期:2019-08-26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6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能源 LPG LPG充装站

   8月25日晚间,东华能源在半年报中表示,由于LPG深加工业务、LPG贸易盈利能力偏低,对公司财务管理、汇率管理和业绩预期管理带来影响,公司将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和区域布局:一是减少LPG主动性贸易量,逐步退出LPG国际、国内贸易板块和LPG的转口贸易市场;二是调整公司LPG深加工业务区域布局,继续扩大宁波基地产能;三是积极参与长三角、珠三角氢能源产业链建设,加强储运系统研发和推广。
  市场分析认为,东华能源的结构调整将明显利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对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是影响深远。近日,在紧抓长三角氢走廊布局的同时,东华能源将目光投向了珠三角。8月18日晚间,东华能源发布公告,公司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基础,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东华能源与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作为乙方,有意通过发起成立产业基金的形式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启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
  东华能源公告显示,本次合作的启动项目包括:利用进口的高纯度丙烷,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的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40亿元。二期建设2套丙烷脱氢(PDH),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00亿元。根据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三期利用4套PDH装置副产乙烷气和部分丙烷或丁烷配套建设相应产能的乙烯装置、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60亿元。合作方将开展氢能综合利用产业链研究,并结合广东省氢能走廊开展茂名市及周边地区氢气分销、加氢站和LPG充装站建设及运营等业务。
  根据规划,对于启动项目富余的乙烯、丙烯、丁二烯和氢气,乙方将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共同招商发展上述产品的深加工项目,规划用地约6200亩,同时预留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项目建成后,项目所在地茂名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将成为规模和水平居世界前列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园。
  茂名市人民政府的义务包括确保乙方启动项目为排他性的龙头项目,在茂名地区内不再引进同类装置;协调支持乙方在茂名市及周边地区、珠三角的各地市建设加氢站,打造珠三角、大湾区氢能源走廊;协助乙方取得相关的规划、土地和审批手续等,积极推进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
  东华能源在公告中表示,本协议为框架协议,其实施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若双方针对本协议约定范围展开具体项目合作,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整体规模、业务结构、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东华能源强调说,双方合作项目将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项目实施可为本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链延伸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持续盈利能力的增强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