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西气田金马构造首口开发井开钻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勇 高恒逸 邓伟飞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气田 油气开发 气藏

   8月23日,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金马构造的首口开发井彭州3-5D开钻,作为川西气田30亿方开发方案优先实施的首批次开发井之一,该井具有评价和开发建产的双重作用。
  据悉,《川西气田雷口坡组气藏开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通过集团公司审批,该方案建设井场6个,即3-8号井场,每个井场部署4-6口井,总井数30口,其中大斜度开发井29口,预计动用储量850亿方。今年以来,川西气田开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6个井场钻前全部完工,位于鸭子河构造的的3口方案部署井已开钻:彭州4-2D已经进入目的层,彭州7-1D和彭州6-4D即将进入目的层。位于金马构造的3号井场共部署5口井,其中彭州3-5D为带有评价性质的开发井,该井为大斜度井,设计井深7420米,采用尾管完井,评价金马构造雷四气藏储层发育情况及含气性,落实储量规模,同时开展超深复杂气藏三开制大斜度井优快钻井、分段深度酸压、提速降本等工程实验。
  开钻后,研究人员将地质地球物理及工程紧密结合,强化一井一策的跟踪预案,持续加强钻前预测与生产跟踪研究对比分析,为顺利钻进和优质储层穿越保驾护航,确保油气开发成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