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吉林石化染料厂氧化尾气排放实现自动监测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车玉花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尾气自动监测 VOCs排放

   8月23日,吉林石化染料厂氧化尾气自动监测系统已平稳运行近两个月。
  氧化尾气自动监测系统项目是染料厂今年的技改创新项目。项目在氧化单元新增1套VOCs在线连续监测系统,利用原有废弃过滤器基础用地,依托厂内现有供电、仪表空气、消防设施等公用工程富余量,配套新建“分析小屋”,实现了氧化尾气自动监测和数据实时上传。
  “小屋”内安装的仪表,可以通过取样管缆自动取样,在线测量氧化尾气出口的非甲烷总烃,同时监测温度、压力、流量、湿度和含氧量,并把相应信号通过数据采集仪上传至苯酚丙酮装置DCS控制室、吉林市环保局、中国石油炼化板块及集团公司在线监测中心。
  该系统投入运行后,染料厂实施精细化监管,控制室人员通过DCS模拟信号监测系统,随时观察氧化尾气VOCs排放情况,随时进行工艺调优,进一步降低了尾气中污染因子的浓度和排放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