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西北油田雅库64.8公里在线清管顺利完成

日期:2019-08-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清管 集气站

   利时机,适时启动了雅克拉集气站至库车门站天然气管道不停产、不停输、不停气在线清管。历时3个半小时,疏通管线64.8公里,按计划高质高效完成作业,达到了预期效果。
  早上7点30分,天还未亮,清管人员就乘车赶往雅克拉集气站赶。上午10点30分,雅克拉集气站内一片繁忙景象。部领导、副总工程师、生产运行科、储运计量研究所、输油气队等相关人员齐聚清管发球现场,对发球作业做最后的现场检查。
  “管线密封提压,要及时记录数据。”施工人员将直板清管器检查跟踪器抬入发射筒内,油气运销部副主任辜启刚再一次叮嘱注意事项。
  10点37分,成功发球。输油气队李德强迅速记录各项数据,时刻监听追踪信号。
  此次雅库清管作业沿线设1号阀室、接入阀室、2号阀室、哈浪沟管线切改处、库车门站等10处监听点,设置4人2处监听组,实行轮流循环监听,保证清管数据信号时时掌控。
  在清管终点库车门站,油气运销部清管小组带领作业人员,对管线放压,为收球做最后准备。
  “通通通。”随着管道内一声闷响,14点03分,清管器顺利到达收球终点站-库车门站。?在场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开心笑容。
  在整个清管过程中,油气运销部策划安排细致,安全措施到位、压力控制精确、作业严格有序,有效提高了管道动脉输送效率,将为新疆库车县工业及居民用户提供更加清洁优质能源,为西北油田天然气增销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