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沪东中华联手Silverstream为LNG船配备气泡减阻技术

日期:2019-09-0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行业 LNG船

   经过双方长达12个月的深度合作后,英国空气润滑制造商Silverstream技术公司和沪东中华造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未来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新建项目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Silverstream公司气泡减阻技术将集成到沪东中华的未来建造的LNG运输船设计中,以提高运营和燃料效率,能实现燃料成本,降低污染排放。
  Silverstream公司一直致力于气泡减阻技术的研究,且有实船应用业绩,通过计算评估与试验表明其开发的空气润滑系统对LNG船型来说有望降低5%以上的燃料消耗。因此,开发研究所与该公司开展了密切联系,经过一系列技术磋商与交流,目前完成了联合初步气泡减阻评估工作,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沪东中华首席技术官楼丹平表示:“我们致力于将液化天然气行业最具运营性和最具组织性的新造船推向市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与Silverstream密切合作,发现了空气润滑技术的真正特点,将其与我们的新建液化天然气船的设计结合起来,以及通过其他措施提供最佳性能。”
  8月27日,Silverstream技术公司2位专家再次来到沪东中华,与开发研究所技术人员就气泡减阻系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深入讨论,了解了该系统的减阻节能效果、系统组成与工作原理、试航测验条件、相关影响因素等,讨论了未来的供货范围、技术界面划分和成本报价,并就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
  随着国际社会对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升,降低船舶能耗成为船舶行业发展趋势。其中,气泡减阻技术是降低船舶能耗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在越来越多的LNG船投标要求中作为技术选项要求。开发研究所技术人员积极探索气泡减阻技术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以提升沪东中华LNG船竞争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LNG运输船建造商,沪东中华能同时建造6-8艘船。此次的谅解备忘录是Silverstream公司的首个LNG新造船项目,显示了亚洲市场对空气润滑系统的兴趣日益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